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哭點分享-KANO
Mar 1st 2014, 11:15, by iamtendollar

作者iamtendollar (假思丁)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哭點分享-KANO

時間Sat Mar 1 11:15:52 2014

即使這不是國片,仍是一部充滿熱血和淚水的好電影。 ---------------------------防雷----------------------------- 昨天下班在國賓巨幕廳享受三小時的感動,但前十五分鐘,我早已被戳到哭點。 嘉農在樹林間的熱身場被別校慘電後,小吳波以球迷的身份繞過壘包,假想自己揮出致勝一擊,神奇的將比數從零比八,變成十比八逆轉勝...... "好想贏一場球"-片中快畢業的日擊補手,說出的,聽起來沒什麼卻有無比力量的心聲。 小吳波假想贏球的片段,讓我想起了去年WBC我們輸給韓國時,主播說出他的,或許也是全臺灣球迷的心聲...:真的,好想贏韓國。 也讓我體會當時的臺灣,被入侵...殖民...入侵...殖民的臺灣,有多麼想吐一口氣,多麼想為自己的土地吐一口氣,為自己的國家,國旗,國歌,國民贏一場球!無奈的,當時只能在假想中撫慰吧! 又讓我想起小時的自己,常常在籃球場上幻想站上了NBA的球場,時間來到第四節倒數三秒,我又投進了逆轉的三分球...... 進影院前,往往習慣先看簡介,不是看影片由誰執導或主演,而是看這部片能帶給我什麼,讓我值得花下電影票的錢? 魏德聖說,盼大家看了此片,能"從過去找未來"。 有些人對此片會有一些政治和歷史上不同的解讀,但我寧可相信馬導,魏導要我們回到的過去,是回溫臺灣人純樸,勤奮,不服輸的特性,並思考臺灣的未來,不管是運動賽事或經濟,政治逆境,如何從被慘電的零比八逆轉勝;就算是輸了,也要忍著痛跑完四個壘包!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9.2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dotjfqc0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