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感想] 只是希望連戲
Apr 15th 2014, 03:23, by zo196

作者zo196 (Black John)

看板SET

標題[感想] 只是希望連戲

時間Tue Apr 15 03:23:46 2014

第一次在三立板發文,不是因為被炸碎了玻璃心,只是覺得有些想法想講要趁早,免得有 天突然一夕之間風雲變色,講不講都無謂了。 開始看世間情,是陪著外婆住在醫院的時候。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抱持著吐嘈的心情在看的,當時八點檔對我而言,比小當家和黃金傳說 的北七濱口還要沒吸引力,我寧願看濱口潛水叉烏賊,也勝過綿延到天邊的萬年不變梗。 但這次,我覺得這部戲劇有點不一樣。不否認我是因為瑤婷成為戲迷,但並不僅是因為出 現了同性戀人而支持,而是我看到了不同的元素在一直以來死氣沉沉的模組中。商戰、身 世、外遇、同臉人、落海、爆破……濱口每次進入海底都會抓到不同的東西,為什麼八點 檔裡這些情節卻像是無線迴圈? 而瑤婷和奇欣的出現,為這些相同的素材,放入了不同的調味料。 一直覺得戲劇的靈魂在於情感的鋪陳,而不是灑狗血地製造出一些自以為的大場面或衝突 梗,累死演員也抹殺了觀眾的興趣。 瑤婷的情感從無到有,從生離到死別,都是一筆一劃慢慢鋪排出來的,絕對不是以往那種 隨意的配對。珊卒、娟峰、佩欲,那一對是這樣堆疊? 我不是扛著「瑤婷不能拆」大旗的基本教義派,我只是希望我看戲能夠連戲。要拆可以, 我只希望我媽在問我:「為什麼曉婷跟思瑤分開了?」時,我不要說不出個所以然。 今天的劇情,也許是在試婷廷戀的水溫,也或者不是,是我自己腦補太多,但不管是不是 ,身為戲迷就有可以討論戲劇的小小權力對嗎? 孫大少對曉婷有興趣,這是明顯至極的事,我相信以曉婷的人設,她不可能不知道,否則 借傘那天,在思瑤車上那抹微笑是怎麼回事?曉婷對莊醫師對思瑤的心意如此敏銳,她怎 麼會不知道孫建廷對自己的感覺? 但今天的運鏡跟氛圍,營造得好像兩人要墜入愛河般?這是? 孫大少可以一頭栽入戀愛的感覺中,可是曉婷的舉動實在不尋常,雖然只是擦外套,但那 並不是一般的手臂,而是胸膛,再怎麼看都不適當。 讓我一度覺得是同臉人來代班了…… 若這是想為婷廷戀埋下伏筆,我實在覺得不智。 不分男女,哪對戀人在經歷過這麼多的磨難之後,會因為一個少有交集的追求者的出現, 就琵琶別抱?曉婷能為了思瑤殉情,難道會為了孫建廷拋下思瑤? 這中間的轉折,若是編劇能給出一個合理的交待,我也樂見其成。 但重點是:請、符、合、邏、輯。 不要莫名其妙就變成了那樣。試問,白素貞會出門買個菜,就愛上隔壁曾經借她傘、幫她 趕走野狗的客棧掌櫃,拋下許仙嗎!?那可是承諾生生世世的感情啊。 沒想到,因為夫人的一擦,擦槍走火,迸出了我的一腔衷曲。 我非常喜歡珮騏的演技,我相信她配誰都好看,可惜在劇情中,她已是方太太。 瑤婷是一個經典,一個創新的里程碑,還有很多東西可以鋪排,真的不需要一些無謂的角 色和情節來亂入,就像a22大說的,真的不要虎頭蛇尾。 很多人會說:「你第一次看三立嗎?這種事在三立很正常啊!」 我知道這很正常,也已經是常態,但難道我們不能提出自己的訴求,不能希望每天陪伴我 們2.75個小時的電視台,做出更好的作品嗎? 習以為常、麻木不仁、不思考、不表示想法,只會讓我們被豢養,成為一頭別人丟什麼就 吃什麼的獸。 我不想讓瑤婷背負著社會教化的責任,雖然她們的確有很大的影響。我也知道很多人看電 視只是想打發時間、單純消遣。但就算只是娛樂,我也希望它能變得更精緻、更好、更動 人。我相信灑狗血的劇情能吸引觀眾的目光,但不會留下觀眾;只有感動人心的情節,才 能雋永。 我寧可三立把租遊艇、開趴替、弄佈景,這些有的沒有的經費,拿來投資好劇本,其實有 時演員的情緒流轉,一顆淚珠的震撼會狠狠大過一場民宿的爆破。 有聽說三立會來看這個板,所以寫了一篇文希望編劇能看到戲迷的心聲。 妳們有超棒的演員,請給他們角逐金鐘的機會,不要辜負了演員的演技。 也請不要再用無謂的劇情餵食戲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6.98.1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ET/M.1397503429.A.885.html

judy27g:我也覺得今天擦拭胸膛的那一幕氛圍不對!怎麼很沒邏輯! 04/15 03:51

judy27g:我還以為我想太多了 04/15 03:51

kopiko:今天真的有不連戲感 是新番連載嗎 超級怪的啦 04/15 03:54

SIMSINPTT:給我點時間,我整理一下想法。XDD 04/15 03: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dotjfqc0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